Lakejoan welcomes your comments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Lakejoan (1)


HZ之行的感慨


清晨,东方微露一丝霞光,好像下了二天雨的天要开朗了,心情自然很愉快。虽然昨夜似乎一夜春梦,五点不到就起床,略感疲倦。乘车到上海站时,时针刚指向六点二十分,离相约时间还有十分钟。上海站已经熙熙攘攘,大都站着等什么人。一群一群的,在高兴地交谈。

环顾四周,我发现上海站变了,变得更辉煌,整洁,干净,更能容人而吸引人。人在此地身心格外开朗。她终于飘忽而来。

身着casure cloth 的她很有朝气,一派旅游打扮,脸露迷人的微笑,眼睛忽闪忽闪的有点孩子气,神情留给人一种愉快轻松的感觉。相比之下,我略感自己穿得太formal。

旅游列车是双层的,很宽敞舒适,没有一般普通列车那样脏乱和拥挤。 对我们来说,这足够了。
一路轻松愉快,听听点播歌曲,谈谈笑笑,三小时一晃而过。十点到杭州。

HZ依旧车水马龙,没多大变化,同上海相比,差了一个世纪。 火车站的气氛有些使人致息,但
我们此旅游目的是游西湖。她说先去灵隐寺。我知道,她有愿要许。一路坐车很顺利。到了灵隐寺后,她坚持要买香许钱,我拗不过她,一切只得顺其自然。她使我吃惊的是,她在众多的香中算得上最引人注目的,好多年轻男子都飘过奇异的目光,盯住这女子看,好像在问:这般美丽的女子也有不顺之事?

她几乎拜了每尊佛像,喃喃许愿,跪磕几分钟。最不同的是,她跪磕是头点地,静伏在那一动不动,约一分钟光景,才抬头拜几下。我很不解,她那身菊黄色套衫着实引人留目。我注意到有几个年轻人,甚至指点她在交头接耳,并跟着她走了一段佛堂之路。我油然产生了一种要保护她的感觉,生怕她受到伤害。此刻她在我心中是那么纯洁,微弱而无所依靠,孤单单在若大一个经堂内,面壁佛像,诉说自己的苦衷 。她的形象和周围的环境,说实在的,留给我的影响太深太深了,恐怕我很久以后也还会记得。

出得佛堂,她俨然成另一个人,轻松自如,毫无顾忌,逗得象个小姑娘。 不知怎么搞得,她的十
种形象我都很喜欢,是我对她的偏执还是怎的,很难表达。她说她刚才许了四个愿,而其中一愿是特为我许的。我听后不知是什么味。在我看来,她如一片叶,飘浮在大海,孤零而无依托。我真心希望她找到自己的依托,有个最幸福的家庭。我愿把“心想事成”奉献给她,要是确实有。她其实很坚强,从她的“Case” 分析, 确实很不平常,她能忍耐到今天,确不容易。她为我许愿,我很感动,尽管我不信神不信佛。

我无数次来过HZ,但这次同她划船却是绝无仅有。同泛一舟, 任这叶小舟飘荡,而我俩却相依
伴坐,窃窃私语。面对西湖,畅露心怀,感慨人生,很有景意。我俩看来都会不会划船,小船有时老打圈子,但后来我俩却掌握了技术,使船听命于我们,终于按时到终点站。二个小时,我觉得很愉快,但人生的途程中有多少个这样的二小时?而又有多少人能如自由驾驭这船一样驾驭这人生?

终于我们住进了一座如梦般的星级Hotel,一切wonderful。我能说进得房间后才真正感觉到这是
first time we are alone without public sights。我俩显得都很激动迫切,我紧紧搂住她,吻她,她也兴奋地不断地颤抖着身子,紧闭双眼,一切都如我俩渴望的happened,顺理顺章。我本应该再礼貌点的, 但这几乎是一层不必要的外衣,撕掉了更好...。这是夏娃和亚当的时光,一切顺其发展,自自然然。

然后我们兴尤末尽地去用餐。点的餐是如此合口味,吃得津津有味,谈得投机。 与她共度,时光如逝,且愉快非常,一想起来着实令人感叹。这是我俩第一次。说起来,这次杭州之行还真有不少第一次呢!

晚上的西湖在细雨朦胧中格外显得妖娆多恣, 湖那边的山峰和起伏的悬挂式彩灯及映在湖水中的灯光倒影都把这座梦毅的西湖城构画出一幅幅神话般的山水画。我以前也无数次到过湖边,却从来没象这次使人神往,陶醉。西湖确实太美了。怪不得我百来不厌。 她后来说, 千岛湖也很美。 我没去过那, 但我想Nothing will be more beautiful than the West Lake。我没力图说服她赞同我的观点,只是不想给她美好的暇想添上点斑点。但愿她永远有自己的美好的憧景。要不是我有另一种欲望,我恐怕她也是这么想的,在西湖呆得长了,我俩的时间就短了,我俩会在西湖长提边一直走下去。唯有这时,才能使人摆脱一切烦恼,有一种超脱感,飘飘然感觉。呵,为什么人要自己找一些麻烦,整天活在烦恼之中,而不能自乐其得。我敢保证,在人的一生之中,只要有一年时间象那晚游荡西湖的心境,活到百岁是没问题的。

那种欲望拖戛我们重新回到Hotel,重温二小时之前的旧情。这次是她最成功,最激动,最快乐的一
次。............大约十分钟还是多长时间后,她遂平静。她仍然双目微闭,好似在体会刚才的快感,我很需要她这般模样和形体。她很放任,使人感到无暇自然的感觉。同她在一起,会使人感到年轻, 自由, 无所顾忌, 忘掉烦恼。 .我不得不在心中承认,我从来没有过如此激动的一刻,那次的经历亦是我first time ...那晚我伏做了许多梦, 昏昏沉沉,很累很累,但有一个梦我记得很清楚,半夜以后突然遇查房,我坦然地告诉查房的,我和她是夫妻。也许我白天就这么盘算过的,因而梦中就成自然了。那晚我和她都创下了纪录,俩人加起来有一个“八”字,每人各有“四”次。 We must be crazy, we must go mad!事后想了一想,要是我俩真的无所顾忌,可能更 romantic。

第二天要不是我想领她观看西湖岛屿内湖的景色, 我和她真愿呆在床上直到最后一分钟。做这种事永远是尽不了情尽不了兴的。但剩下游西湖的时间却不多了。我俩最后一次吻别了这座使我们销魂的Hotel。一切都如此的perfect,令人满足。

西湖三潭印月的内湖里遍开Lotus花,这是我首次所见。我起先不信,但遂看,不得不令我赞叹不已。那朵朵花如塑料的,白的,粉红的,耸立在绿叶中, 星星点点,一片连一片。若大个内湖被花点辍的更美丽好看。下着细雨,却更有一番景色。扔钱币又是她一大乐事:一定要把钱币扔在叶片上,好象这是一个心愿,扔上去了心愿就会实现。我亦有这种感觉,骑车时我可以lucky enough to pass several Red Signals, 我心里暗自许愿,如果骑到下一个交通灯时,仍是绿灯,我一定有喜事了,然后我故意骑慢或骑快车,等有了绿灯的希望时便通过。但愿她又实现了一个心愿。我衷心希望她永远快乐。

漫步花港观鱼时,我惊叹以前怎么没留意。这个好象原始林区的公园, 布置得错落有致,其树木花蔟都那么吸引人,也许细雨不断的缘故,公园里游客不多,我们心情极好,边看边走,边说边笑,一阵暴雨却把我俩赶到一丛浓密的矮树丛下,躲避那阵阵淫雨。真奇怪, 我俩都感在这个世界上唯有我俩独处一景, 享受着躲雨的乐趣。 She insisted on she celebrating herself not to bring an umbrella with her。 我们感叹老天爷又创造了一个唯一的胜景让我们能有几分钟独处树下,相互趣笑,相互逗乐,真是笑声雨声不断。
走了一小时赶到火车站时迟了五分钟,我真有点抱怨她,太sure of it 。要不是我在照顾这次旅行,
我才不管那刻死的车票呢。我和她在一起,就有一种要保护她的感觉,她的一切都刻由我负责,不管她高兴还是难过。这次杭州一行,这种感觉心情更浓重了,但愿我一直能做她的监护人。

短短的旅行在回程的火车上结束了。我俩各自都尽力回忆这短暂的二日游, 各自感叹不已,感慨那人生,未来,幸福;感叹还能有多少个HZ一游。美好总是短暂的,伴随来的是长久长久的思念之情和之恋。我会把这无限美好的五月行永远铭记,使这令人追忆的美好情景伴随人生。
我感叹这西湖的美景,我更感叹人生的曲折与不平。




93年5月1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Nature1

Nature2

Nature3

Nature4

Nature5

Nature6

Nature7

Nature8

Nature9

Nature1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

Nature2

Nature3

Nature4

Nature5

Nature6

Nature7

Nature8

Nature9

Nature1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

Nature2

Nature3

Nature4

Nature5

Nature6

Nature7

Nature8

Nature9

Nature1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21

Lakejoan welcomes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