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joan welcomes your comments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Lakejoan (8)


她走了,走向一个遥远的地方,像一阵风,又像一片云,飘向远方。 她去寻找一个梦,一个属于她自己的五彩宾芬的梦。她的梦究竟是什么?白云飘走又会飘回来,她走后何日再归?离我而去的她不仅抛下了那一大片空旷之野,还留下了我独自愁思的寂寞。我感到孤独,惆怅,一片空白。只有无限的回忆还能带给我一丝快乐。于是我每天写回忆录。一幕幕往事沥沥在目,有我们的欢声笑语,也有我们的情意融融,都充满了青春气息,象一把火,燃烧了自己,也温暖了周围。

她有一颗心,比天更高的心;一种一往向前的勇气和永远是胜利者的神情。 她天真中带一分成熟,做事都很合情理,富有感情。她有娴熟的英语技能,能讲一口吸引人的英语。语言在我们国家也算得上是一门找工作赚钱的门路,特别在开放的上海,它的魅力就处处体现。她喜欢讲英语,且不受环境场合的影响和干扰。而我却不,在公共场所,大庭众目癸癸之下,我羞于讲外语,倒不是我讲不好,而是怕人家说:瞧,这个假洋鬼子多神气!但与她在一起,我好像什么都不顾、不怕。她大声讲,我大声答,任凭那些飘过的目光在我俩脸部留连往返,我们都很自信。我们有各自的吸引力,都愿互相取悦,互相逗乐,情趣盎然,意味深长,令人难忘。有一次我问她:“如果我什么也不能帮助你,你还愿意继续同我交往吗?”她肯定地点了头。在她看来,我们交往不是利用关系,而是相互了解,探索,如果一种思想或理想能被人明白和接受,而且在实际中又产生共鸣,那么她说她算找到了知已。但真正的朋友知交是难得的。以后我们能成为知交,我深感荣幸,并为此骄傲。她有良好的文学修养,读过很多著名的外国文学小说,对其中的人物还能作深入的描述。等等这一切都使我羡慕和赞许。我们在一起研究翻译技巧,她似乎对此不太熟悉,我凭我多年的翻译经验讲
了一些体会和注意要点。她是那么善于领会和消化,一触即通。在她的翻译文章中可透出她语言的功底,如果她翻译文学作品,一定很美。事实上她帮助我翻译过六篇外国文学、历史学家的传记摘要,都很成功。我对外语也情有独钟,非常酷爱,能找到一个能谈能说能思且有为的外语行家,实乃幸运。她也好象有同感,希望找到一个外语好,能理解她并产生共鸣的知友。我俩相遇了,一切变得十分自然了,这点我俩都暗庆老天的公正。

人是有感情的。在无数次交谈接触过程中,我们都有一种感觉, 大家各息需要对方。这次再见后又盼下次快见面,这种需要发展得很快,也很迫切。我朦胧地感到,我十分喜欢她,她为我生活增添了色彩和情趣,我变得有激情,有思想,并能被她理解。我工作之余就打电话给她,电话交谈是我们的又一种沟通,而且卓有成效。我们用英语交谈,无话不谈,从没发生过因语言障碍而不能表达意思的事情。我们讲话的意思很快被对方理解并化解成一种自己的思想感情,至使我们互相感到交谈总是不能结束。交谈很深入,有时长达45分钟。后期已发展到每日2-3次电话交流。说心里话,我很怀念这种自由的气氛。每次见面结束后,我都要送她到车站,互道晚安也变得恋恋不舍,有时让一辆辆车从车站开走。她开始变得多情了。那次我们鬼差神使地去看了一场电影,那种情侣座位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入座不久,我把她拉向我,捏住她的手,她显得很激动,一会儿后我开始吻她,她让我吻,并双手勾住我。这是我第一次吻她,心跳不已。起初有种犯罪感,要是她拒绝,我们的一切也就完了。相反,她显得很迫切。要说语言上我们大胆切磋,勇于探拓,可以说如鱼得水,彼此依赖。但搂住她接吻却不同,不过这是我们心灵感情上的第一次融合;这是一种一开始
注定要产生爱情的感情。散场后,我照例送她去车站,但我们却都不约而同地走入小巷深处,拥抱接吻,初尝甜蜜之果。她那激动时起伏颤动的小腹至今我仍能感受。那晚我切实感到这是我认识她后的人生一个转折点。以后发生的很多事都足以证明斯。


我俩深深感觉到我们各自需要对方。以后每周几乎总有一次约会, 而且愈来愈情投意合,情意绵绵。我闪话题也从对语言的研究、交流转移到各自生活的兴趣,目的和方式等等。这种话题时常会伴随各自的生活经验或对生活的理解或包括对家庭的观念。同时也反映出我们各自爱羡那种有共同想法的生活,探索互相理解和结合的途径。虽然我俩心有灵犀一点通,但彼此谁也没讲过“我爱你”的话。我觉得“爱”应该是自然成熟的结晶,要是一见面就说我爱你,那种爱是肤浅有限的,不能维系很久。但我俩切实感到互相彼此需要。我们发现我俩的共同点和兴趣爱好太多了,她身上所体现的优点和风格及她的教育修养都是我追求向往的。我们处于同一水准上,但又互相吸引。我们都迫切更新观念,解放思想,解救自己。我们不断得到经常交流和理解,才会有所更新和发展。我闪彼此的实践证实了这点。有时我们几天不见,就有一种“向谁诉说?”的失落感。感情已在逐渐向爱情靠拢。

我们在冬季里有一梦。室外寒风呼啸,气温降至零度。 我们仍有规律地约会,并肩走在渗淡的路灯下。我们的心田却奔流着一股股温泉。她说“我同你在一起不感觉寒冷”。我的感觉是相同的。尽管如此,我们憧憬春天快降临。万物青绿,大自然的绿色却是我们奢望的美景。我俩有一个心愿:待到春暧花开时,我们携手去旅游。那里应该具备我们所喜爱的一切:一个湖,湖边的绿荫,远处隐约可见的山峦,有几间亭楼假山,湖上点缀几艘小船,行人都很悠闲,看上去善良和蔼.....这是一个美景胜地,情侣最宜。我心里想,到那时她一定更谐调。她确实有一种朴素中见艳丽的美,不仅表现在穿着打扮上,班还体现在内部的气质上。这是冬天里的一个春梦,我们都盼望这一梦快点实现。有梦比无梦强。Something is betterthan nothing,这个梦最终实现了,我们如愿了。我俩无限感慨,上帝创造了一切,包括大自然。而人的奢想同这相比较,又算得了什么!在博大的大自然面前,我们变得十分眇小。在长长的生命史上,人有限的生命只是一瞬间,而在一刹那我们岂敢有过多奢望呢?我们应该满足了,而不要祈求太多。我至今都会幸福地感到,我们的梦是在无忧无虑中圆满的,没有任何外力的协迫,自然的就像山那边吹过来的清风,清香新鲜,没有人间混浊之气。
感觉太好了!

她一味坚持寻找属于自己的梦。她说她的梦在国外。在那里, 这个梦可以得到解化,也许会碰壁,但只有那时她会真正明白梦还是家乡的香甜。我变得十分理解,也赞同她去闯荡,但总希望她能回归。一个人时,我不免伤感,感到我将失去一件自己为之奋斗追求的心爱之物,我会不习惯没有她在身旁的日子。我会不断追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和岁月,我会记住她每一个动作与表情,讲话时,见面时,走路时,高兴时,动情时...她说她是去寻找幸福的,对她的想法我不能加以阻拦,如果她真的幸福,我就应该高兴,这是我爱她的方式;如有悲伤,让我独自承受吧。 我不愿她再带上我那一半的忧伤去国外。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距她离开前的二天,约二个时辰,我们却谈了许多。她哭了,我也暗然泪下。我不信上帝,却默默地为她祈祷,希望上帝给予她幸福,安全。我们不断接吻,每一吻都体现了我们真诚的爱情,纯洁的友谊,这种友谊和爱情在互相接吻中不断升华,变纯。我们彼此知道,我们都需要对方的精神爱情,彼此谁也离不开谁。但我也知道,一旦她下了决心,便一往无前,无人能阻拦。尽管她很悲伤,但很清醒;尽管我难舍难却,但她正视现实。我为她有这勇气和理想而高兴自豪,她倒底是个有骨气的女子,我对自己在这般女子身上用情倍感高兴快慰。"Best friends must part",不想这一名句点到了我们。在最后一刻中,我仅想把她身影脸庞眼神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我最后一次送她到车站,呆呆地望着她候车的身影,那粉红色长裙在微风中轻荡,那头秀发在飘拂,她优美地站在那,表情闲静,对前程充满了期望。她那站恣我不知看了多少回,但这回却是那么异徊不同,有情味...。

她走了,像蓝天上一朵白云,飘向遥远的天边, 去追逐那更绚丽多彩的云彩。她是带着微笑离开的,因此她的梦一定能圆满。在大洋此岸,我,一个爱她的人,天天为她祈祷,愿她健康幸福,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她不要忘了我们共同度过的岁月时光,不要忘了大洋彼岸还有一个痴情人在默默地爱着她,等着她回归。


1993年7月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Nature1

Nature2

Nature3

Nature4

Nature5

Nature6

Nature7

Nature8

Nature9

Nature1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

Nature2

Nature3

Nature4

Nature5

Nature6

Nature7

Nature8

Nature9

Nature1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

Nature2

Nature3

Nature4

Nature5

Nature6

Nature7

Nature8

Nature9

Nature1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Nature15

Nature16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7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18

Nature19

Nature20

Nature21

Lakejoan welcomes your comments